簡體版 英文版 寄給朋友 政府新聞網
回應傳媒有關添馬艦公共空間的查詢
****************

  就傳媒今日(十月十八日)提出有關添馬艦公共空間的查詢,政府發言人的回應如下:

  「整個添馬艦發展工程的休憩用地面積約為20,490平方米。添馬公園僅為當中撥予康樂及文化事務署(康文署)管理的部分,其餘部分將交由立法會(佔3,270平方米)及行政署(佔220平方米)管理。休憩用地的總面積與當初設計時一致,並無減少的情況。

  添馬艦發展工程的範圍內會植樹共約四百棵。種植地點除了添馬公園內,還包括路旁及立法會和政府總部的範圍內。

  添馬艦發展工程在設計階段提及的雕塑院與蓮花池已經落實,只是我們為個別景點定名時,採取簡單和保留彈性等原則,因此未有逐一硬性定名。由於蓮花池的所在位置屬於立法會管理範圍,所以康文署在介紹添馬公園設施時並沒有包括其在內。

  我們已就在添馬公園擺放的藝術品舉辦了公開比賽,評審工作現已進入最後階段。當有關工作完成後,我們將在公園內的適當地方擺放藝術品。

  此外,我們會在觀景台的水池部分種植觀賞性植物,暫時沒有計劃於觀景台養魚。」



2011年10月18日(星期二)
香港時間19時36分

列印此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