簡體版 寄給朋友 政府新聞網
政制及內地事務局局長回應傳媒提問(只有中文)
**********************

  以下是政制及內地事務局局長譚志源今日(十月十八日)下午出席立法會工商事務委員會會議後回應傳媒提問的談話內容:

記者:有傳媒報道,行政長官向台灣提出稍後訪台,這是否屬實?會否成行?

政制及內地事務局局長:據我的掌握,行政長官曾表示他非常有意願希望可以到台灣「走一圈」,但在我們目前的工作範圍內,暫時未有這計劃。如果有進一步的發展,我們會向大家交代。

記者:是否可以在月內成行?你們是否一直與台灣溝通?

政制及內地事務局局長:我們暫時未有這計劃,所以相信在可見的未來不會成行。

記者:台灣一直都希望香港可以讓台灣居民免簽證來港的安排,或兩地可以免簽。現時的進展是怎樣?或何時可以實現?

政制及內地事務局局長:我們在不久前把台灣訪客來港的簽證延長了,由七天延長至三十天。我們現時是透過保安局和入境事務處的同事的努力,希望可以盡快在網上簽證方面有更便利的措施。就此方面,我們現在需要處理一些技術方面和電腦系統方面的問題,希望可以爭取盡快落實更便利簽證的安排。



2011年10月18日(星期二)
香港時間17時42分

列印此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