簡體版 英文版 寄給朋友 政府新聞網
中央圖書館講座 環保專家探討氣候變化及低碳生活心得(附圖)
*****************************

  氣候變化是本世紀人類面對的最嚴峻挑戰之一。若全球氣溫上升幅度不能控制在攝氏2度以下,十多億人口可能面臨水荒,過千萬人將會遭受水浸威脅,亦可能引致百分之三十的物種滅絕。氣候變化對香港有甚麼影響?如何以低碳生活面對氣候變化?

  世界自然基金會香港分會氣候項目主管余遠騁博士將於十月三十日(星期日)下午三時至四時三十分,在香港中央圖書館地下演講廳主講由康樂及文化事務署香港公共圖書館主辦的「氣候變化與低碳生活」專題講座,探討全球氣候變化的情況和分析對香港的影響,更會介紹個人碳排放量的計算方法,及分享低碳生活小貼士。是次講座以粵語進行,免費入場。

  余遠騁博士現於世界自然基金會香港分會負責領導和策劃公眾及商業氣候項目。他積極參與再生能源、能源效益、綠色建築,以及低碳城市等環境保育政策倡議的工作,亦在各大報章撰寫環保議題的文章,審閱國際能源期刊有關氣候及再生能源等學術文章和於電台主持有關氣候變化的節目。他現時為環境局轄下環境保護運動委員會委員,並為環境及自然保育基金廢物回收項目審批小組委員。

  查詢詳情請電二九二一 ○三五一。



2011年10月18日(星期二)
香港時間15時02分

圖片 圖片
列印此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