簡體版 英文版 寄給朋友 政府新聞網
政務司司長探訪小學(附圖/短片)
****************

  政務司司長暨關愛基金督導委員會主席林瑞麟今日(十月十七日)中午與基金執行委員會主席羅致光、醫療小組委員會主席胡定旭和民政小組委員會主席陳振彬探訪筲箕灣勵志會梁李秀娛紀念小學,了解基金與教育相關的援助項目的實施情況。

  林瑞麟在校長陪同下參觀學校設施和學生午飯的安排,並與部分教師會面,就該校實施關愛基金資助境外學習活動和在校午膳兩個項目進行交流。他很高興得悉,該校參與了關愛基金的這兩個計劃,並對其作用有正面的評價。他並感謝參與計劃學校的教職員所付出的額外努力。

  林瑞麟又詳細詢問了該校現行的課後託管安排,作為基金制訂類似服務計劃的參考。

  其後林瑞麟等人與20多名學生一起吃午飯,了解他們的學習和生活情況。

  督導委員會在今年四月公布推出10個援助項目,當中「校本基金(境外學習活動)」於今年六月推出,資助來自低收入家庭的中、小學生,參加由學校舉辦的境外學習活動。項目預算為每年1億6,000多萬元,預計受惠人數三年共約240 000名學生。

  另一援助項目「在校午膳津貼」已於今個學年起推出,為低收入家庭的小一至小六學生提供為期一學年的在校午膳津貼。項目預算開支1億8,000多萬元,預計受惠人數約為51 000名學生。



2011年10月17日(星期一)
香港時間18時34分

圖片 圖片 圖片 圖片
列印此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