橫頭磡及東頭分區計劃大綱草圖獲核准
*****************

  行政長官會同行政會議已核准橫頭磡及東頭分區計劃大綱草圖。

  城市規劃委員會(城規會)發言人今日(十月十四日)說:「該核准圖提供法定土地用途規劃綱要,為橫頭磡及東頭地區的發展及重建提供指引。」

  規劃區位於九龍中部,屬黃大仙行政區的轄區,佔地約184公頃。

  該區大部分地點均已發展,土地用途以「住宅(甲類)」地帶(約67.24公頃)為主,涵蓋大部分現有和擬建的公共和私人住宅項目。

  約21.23公頃土地被劃為「政府、機構或社區」地帶。現有的主要設施包括橫頭磡賽馬會診療所、香港佛教醫院、摩士公園游泳池場館和室內運動場、多所宗教機構、配水庫和中小學校。

  此外,約27.6公頃土地被劃為「休憩用地」,提供戶外公共空間作各種動態及/或靜態康樂用途。約39.1公頃土地則被劃為「綠化地帶」,主要包括獅子山山坡,以保育現有的天然環境。

  約1.34公頃涵蓋啟德明渠露天段的土地劃為「未決定用途」地帶,以待進一步研究。

  橫頭磡及東頭分區計劃大綱核准圖S/K8/21,現置於城規會秘書處、位於北角及沙田的規劃資料查詢處、九龍規劃處及黃大仙民政事務處,讓市民於辦公時間內查閱。

  核准圖複本現於北角及油麻地地圖銷售處發售。市民亦可於城規會網頁(www.info.gov.hk/tpb)瀏覽該圖。



2011年10月14日(星期五)
香港時間16時30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