簡體版 英文版 寄給朋友 政府新聞網
海下發展審批地區草圖獲核准
*************

  行政長官會同行政會議已核准海下發展審批地區草圖。

  城市規劃委員會(城規會)發言人今日(十月十四日)說:「核准圖為海下地區提供規劃指引,並協助當局實施發展管制,以便當局在制訂分區計劃大綱圖前,仔細分析有關地區的土地用途模式,研究基礎設施,並審慎考慮各項發展方案。」

  規劃區佔地約8.76公頃,三面被西貢西郊野公園包圍,面向海下灣海岸公園。該區位處西貢西郊野公園當中,屬西貢郊區一帶的自然環境的一部分。該區的整體規劃意向,是保護該區的高景觀價值,使其能與附近西貢西郊野公園和海下灣海岸公園的整體自然美景互相輝映。

  整個規劃區劃為「非指定用途」地帶,為該區提供法定規劃保護,以待進一步研究。在「非指定用途」地帶內,除了「農業用途」及該圖的《註釋》說明頁所載的經常准許的用途外,任何用途或發展均須向城規會取得規劃許可。此外,為經常准許的用途(由政府統籌或落實的公共工程除外)而進行的任何河道改道、填土/挖土或填塘工程,須向城規會取得規劃許可。這樣的規劃管制將有助控制現有地貌和天然草木。

  海下發展審批地區核准圖DPA/NE-HH/2,現置於城規會秘書處、位於北角及沙田的規劃資料查詢處、沙田、大埔及北區規劃處、大埔民政事務處及西貢北約鄉事委員會,讓市民於辦公時間內查閱。

  核准圖複本現於北角及油麻地地圖銷售處發售。市民亦可於城規會網頁(www.info.gov.hk/tpb)瀏覽該圖。



2011年10月14日(星期五)
香港時間15時30分

列印此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