簡體版 英文版 寄給朋友 政府新聞網
香港與新西蘭簽訂《教育合作安排》(附圖)
********************

  香港特別行政區政府教育局與新西蘭教育部今日(十月十三日)簽訂《教育合作安排》,以建立及增進兩地在教育方面的關係。

  這份安排是新西蘭與香港在兩地《緊密經貿合作協定》下所取得的成果。該協定於今年一月一日生效,旨在進一步促進兩地密切的貿易關係。

  教育局局長孫明揚和新西蘭教育部秘書長Karen Sewell在聯合聲明中表示:「《教育合作安排》為新西蘭和香港提供合作機會,以確認雙方共同關注的範疇。」雙方對教育服務的質素保證以及提升學生學習水平兩方面,均表示興趣。

  他們表示:「我們會設立平台,以建立兩地在教育方面的聯繫和推動雙方在教育及研究領域上的互惠合作。」

  「這個平台亦有助提高院校的教學及研究水平,使能精益求精、更具創意,並有利於教育工作人員的專業發展。」

  具體而言,《教育合作安排》有助增進香港與新西蘭的夥伴及策略合作關係,以配合教育國際化的政策和終身學習的願景。

  新措施可包括教師、學術人員、專家和學生的交流,院校之間的交流,知識、意念和專長的轉移,以及兩地的聯校研究計劃/課程。

  《教育合作安排》的主體文本可於教育局網頁(www.edb.gov.hk)查閱。



2011年10月13日(星期四)
香港時間18時18分

圖片
列印此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