簡體版 英文版 寄給朋友 政府新聞網
醫院管理局回應《施政報告》
*************

下稿代醫院管理局發出:

  醫院管理局(醫管局)主席胡定旭今日(十月十二日)就二零一一至一二年《施政報告》內有關醫療服務的政策綱領作出以下回應:

  醫管局歡迎政府支持及增撥資源,加強公立醫院服務及醫護人員的培訓。醫管局會繼續致力善用公共資源提升服務質素,並與前線醫護人員共同努力,回應市民對公共醫療不斷增加的服務需求。

  我們非常高興知悉基督教聯合醫院擴建計劃將會落實開展,並感謝政府一直支持改善全港不同地區的醫療設施。北大嶼山醫院及將軍澳醫院擴建將分別於二○一二年年底及二○一三年完成;位於啟德的兒童醫療中心亦將會於二○一六年落成。

  我們熱切期望政府繼續支持一些期待已久的改善醫院計劃,其中包括廣華醫院及瑪麗醫院的重建計劃。

  醫管局在來年的重點改善服務計劃包括在五個醫院聯網增加初生嬰兒深切治療病床一成、增加為末期腎病患者提供血液透析服務、加強磁力共振掃描和電腦斷層掃描服務以改善危疾診斷、推展嚴重精神病患者個案管理計劃至另外四個地區,以及透過擴大藥物名冊的涵蓋範圍從而提供更多具成效的藥物。



2011年10月12日(星期三)
香港時間18時21分

列印此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