簡體版 英文版 寄給朋友 政府新聞網
香港專利制度檢討諮詢委員會的任命
****************

  商務及經濟發展局局長已委任下列人士為香港專利制度檢討諮詢委員會(諮詢委員會)的成員:

主席

廖長城

委員

比爾利
貝敦
查毅超博士
陳植森博士
張英相教授
姜華
鄺志強
李雪菁
潘永生
唐裔隆
徐建博士
袁仕傑博士

  政府發言人今日(十月十一日)說:「諮詢委員會的非官方成員來自與專利領域有關的各個界別,包括法律、專利代理、學術、科研和工業等。」

  相關政府部門的官員亦出任委員會委員,他們包括知識產權署署長、商務及經濟發展局副秘書長(工商)2及創新科技署助理署長(資助計劃)。

  諮詢委員會就下列事宜向商務及經濟發展局局長提供意見:

(一)在考慮二○一一年十月發表的公眾諮詢文件內所概述的議題和聽取社會各界的意見後,向當局建議專利制度的未來路向;及

(二)在當局就制度的未來發展作出決定後,為落實建議的具體安排出謀獻策。

  商務及經濟發展局局長蘇錦樑在十月四日表示就專利制度檢討展開公眾諮詢。檢討的目的是為確保制度繼續與時並進,並配合推動香港發展成為區內創新科技樞紐。

  政府發言人補充說:「商務及經濟發展局局長在介紹公眾諮詢文件的記者會上,已表示將會成立諮詢委員會。」

  「我們會參考相關持分者,包括知識產權從業員及使用專利制度人士的專業意見,致力達成共識。」



2011年10月11日(星期二)
香港時間19時37分

列印此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