簡體版 英文版 寄給朋友 政府新聞網
行政長官選舉活動建議指引公眾諮詢今日展開(附圖)
************************

下稿代選舉管理委員會發出:

  選舉管理委員會(選管會)今日(十月十一日)公布行政長官選舉活動建議指引作公眾諮詢。

  選管會主席馮驊法官今日在記者會上說:「諮詢期於十月二十四日結束,歡迎市民在諮詢期內就建議指引遞交書面意見。」

  馮驊法官說:「因應明年三月二十五日舉行的下一屆行政長官選舉,選管會制定了新的選舉活動建議指引。建議指引是以現行的行政長官選舉活動指引作為基礎,再作出適當修訂,主要反映相關選舉法例的最新修訂。」

  建議指引的其中一項主要修訂,是說明有意參選者必須取得不少於一百五十名選舉委員的提名。

  因應《行政長官選舉條例》有關投票程序的修訂,建議指引列明,無論在有競逐的選舉或只有一名候選人的選舉,候選人須取得選舉委員會全體委員過半數的支持(即超過六百張有效選票),才可以當選。建議指引亦列明當有超過兩名候選人競逐時所採用的投票安排。

  根據《選舉開支最高限額(行政長官選舉)規例》,選舉開支限額已修訂為一千三百萬元。

  有關以電子方式展示、分發或使用選舉廣告,建議指引亦列明候選人以電子方式向選舉主任提交聲明和廣告文本的安排。

  此外,因應《選舉(舞弊及非法行為)條例》新增的條文,建議指引列明候選人如發現其選舉申報書有輕微錯誤及/或虛假陳述,而累計總價值不超過五千元,他可以根據寬免機制的規定,向總選舉事務主任申請修正選舉申報書的內容。

  建議指引亦更新了選舉委員會各界別及界別分組須選出的選舉委員數目。

  市民可於諮詢期結束前,將書面意見郵寄至灣仔港灣道25號海港中心10樓選管會秘書處,亦可透過傳真(2511 1682)或電郵(eacenq@reo.gov.hk)遞交。逾期遞交的意見將不獲考慮。

  市民亦可出席公眾諮詢大會發表意見。公眾諮詢大會於十月二十日下午六時三十分至晚上八時在跑馬地黃泥涌道133號禮頓山社區會堂舉行。

  建議指引可於選管會網頁(www.eac.gov.hk)下載,或於選舉事務處及各區民政事務處諮詢服務中心索取。

  如有查詢,請致電2891 1001。



2011年10月11日(星期二)
香港時間18時40分

圖片
列印此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