簡體版 英文版 寄給朋友 政府新聞網
文錦渡截獲非法進口活生雀鳥(附圖)
*****************

  漁農自然護理署(漁護署)發言人表示,香港海關今日(十月七日)在文錦渡管制站截獲1,080隻沒有健康證明的活生雀鳥。

  上午七時四十八分,海關人員截查一輛由深圳抵港的入境貨車,發現車內有1,080隻雀鳥,藏於11個籠內,包括986隻蒙古百靈、68隻暗綠繡眼鳥、13隻畫眉、4隻白腰文鳥、4隻白斑黑石C、3隻橙頭地鶇、1隻白尾地鴝及1隻麻雀。

  這批來歷不明的雀鳥被送往漁護署動物管理中心作檢驗,並會抽取樣本作禽流感測試。

  一名59歲男司機被捕。案件交由漁護署跟進,現正進行調查。

  發言人呼籲市民切勿非法進口沒有健康證明的雀鳥或活家禽,否則會遭檢控。

  根據《公眾壎矷]動物及禽鳥)規例》(第139A章),任何人士進口雀鳥或活家禽,必須附有由出口地禽畜壎芛礂衛接o的健康證明,違者可被罰款二萬五千元,而相關動物亦會被充公。

  根據《進出口條例》(第60章),任何人進口未列於載貨單的貨物或未根據並按照入口許可證的規定輸入禁運物品(例如禽鳥),一經簡易程序定罪,最高刑罰為罰款五十萬元及監禁兩年。

  漁護署會繼續與香港海關緊密合作,打擊非法進口活禽鳥。

  市民如發現走私動物的個案,可致電1823電話中心舉報。



2011年10月7日(星期五)
香港時間19時30分

圖片
列印此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