簡體版 英文版 寄給朋友 政府新聞網
企業義工獲讚揚(附圖)
***********

  社會福利署(社署)署長聶德權今日(十月七日)讚揚企業義工的傑出服務,在過去一年,透過持續的義工項目,積極利用一己專長,回應社區需要,令更多有需要人士受惠。

  聶德權在2011企業義務工作研討會暨嘉許禮上致辭時說:「企業義工隊的義工除積極投入參與義務工作外,更將義務工作的精神,融入日常生活之中,並致力發揮企業專長,服務社會。」

  他續說:「我希望大家亦一起響應『義工•生活新態度!』這個義務工作的核心價值,將義工運動帶進另一個層次,共建關愛融洽的社會。」

  聶德權相信今日的研討會有助進一步探討有關義工服務與工作及生活的平衡,並能促進企業與非政府機構建立合作及伙伴關係,共同為弱勢社群工作而努力。

  他祝賀各獲獎的企業義工,並感謝他們為香港社會作出的貢獻及承擔。

  今日共有二十八間企業及非政府機構獲頒發獎狀,表揚它們在過去一年提供義務工作達一萬小時(見附表)。

  社區投資共享基金委員會主席楊家聲以「透過企業義務工作累積社會資本」為題發表主題演說。其後多名資深的企業界代表,包括DFS集團北亞洲區人才管理總監黃錦沛、香港中小型企業總商會榮譽會長劉健華博士、銀聯集團高級副總裁人力資源林慧芬及香港中華煤氣有限公司零售市務經理王佩兒,分別以「企業義務工作:和諧與共融」為題發言,分享進行企業義務工作的實際經驗。

  活動亦安排了八間機構設置服務展覽,讓與會人士交流義工服務心得,提供組織網絡及配對服務機會。

  社署推廣義工服務督導委員會自一九九八年開始推動「義工運動」,並設立工商機構義務工作推廣小組,鼓勵工商機構參與義務工作,亦為有需要的人士提供協助及支援,促進香港成為互助共融的社會。

  截至二○一一年九月三十日,共有逾二千二百一十間機構登記支持參與義務工作,登記義工的人數超過九十七萬人,而於二○一○年的總服務時數紀錄已超過二千二百萬小時。



2011年10月7日(星期五)
香港時間18時52分

圖片 圖片
列印此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