簡體版 英文版 寄給朋友 政府新聞網
政府無線上網計劃及資訊系統託管服務招標
*******************

  政府資訊科技總監辦公室今日(十月七日)在政府憲報刊登招標公告,邀請承辦商分別承投推行新一代政府Wi-Fi無線上網計劃,以及為政府部門的資訊系統提供託管服務。

  政府資訊科技總監辦公室發言人說:「政府一直積極推行資訊科技服務外判政策,借助私營機構的人才和專長,一方面可增強我們提供服務的能力、加快推出資訊科技解決方案,同時亦為本地資訊科技業帶來更多商機,推動業界發展。」

  新一代政府Wi-Fi無線上網計劃將承接現行計劃,並提升相關服務,於二○一二年年底現有服務合約屆滿後推出。承辦商將負責提供硬件和軟件、安裝、場地準備、日常運作和維修保養、互聯網接達及求助台服務,服務為期五年,至二○一七年年底。

  政府於二○○八年推出Wi-Fi無線上網計劃,在人流較多的指定政府場地向市民提供免費Wi-Fi無線上網服務,計劃廣受市民歡迎。

  發言人說:「新一代政府Wi-Fi無線上網計劃除可讓市民及旅客在更多政府場地享用免費互聯網接達服務,亦能促進商業無線互聯網服務的發展,有助香港成為無線網絡全面覆蓋的城市。」

  新一代政府Wi-Fi無線上網計劃的招標文件可在香港灣仔港灣道十二號灣仔政府大樓十五樓政府資訊科技總監辦公室接待處索取,亦可從網站www.ogcio.gov.hk/chi/tender/ctennot.htm下載。投標書須於二○一一年十一月十八日中午十二時前提交。

  至於託管部門資訊系統的招標項目,承辦商須為不同部門託管合共六套資訊系統,服務範圍包括數據中心基建、運作復原、印務、運作及支援等。承辦商須於二○一二年年底現有服務合約屆滿後開始提供服務,合約為期七年。

  發言人表示,是項外判安排有助提高為部門提供數據中心服務的效率及效能,同時亦可推動本地數據中心服務業的發展。

  託管部門資訊系統的招標文件可在香港灣仔皇后大道東二百一十三號胡忠大廈十九樓政府資訊科技總監辦公室辦事處索取,亦可從網站www.ogcio.gov.hk/chi/tender/ctennot.htm下載。截止投標時間為二○一一年十一月二十五日中午十二時。



2011年10月7日(星期五)
香港時間11時00分

列印此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