簡體版 英文版 寄給朋友 政府新聞網
擱淺船隻未構成即時威脅
***********

  在杏花h對開擱淺的半潛工程躉船不會構成即時威脅。有關方面已擬定計劃,盡早安全移走該船。

  以上信息已於今日(十月六日)早上在海事處舉行的會面及隨後在下午的實地視察中,向杏花h的業主立案法團及物業管理公司代表傳達。

  在該兩個場合中,代表獲悉到目前為止為穩固躉船所採取的措施,確保該船不會對岸上活動構成即時威脅。

  這些措施包括:(一)船東已放下船上的混凝土運輸管,並以鋼纜及船錨穩固該管;(二)船東已用額外的船錨穩固該船,避免進一步損毀;以及(三)船上起重吊臂的活動部分已被拆除。

  代表亦獲悉移走擱淺躉船乃船東的責任。為此,海事處與船東已於十月四日開會,擬定移走該船的計劃。

  據船東報告,該船六個壓水艙全部破損,對船隻造成相當程度的損毀。為使打撈工作能夠安全並盡早進行,船東與海事處已同意以下的打撈計劃:(一)船上的起重吊臂和混凝土運輸管將於未來數天移除;(二)擱淺工程躉船的打撈工作會分兩個階段進行,第一階段於十月中漲潮期間進行,將移走擱淺躉船上用作混合混凝土的船隻;(三)至於第二階段的工作,則會於十月底漲潮期間再浮起躉船,然後拖走。

  海事處發言人表示,在天氣情況許可下,移走該船大約需要四星期完成。

  發言人補充,海事處將繼續監察現場情況及船東移走該船的工作,以策安全。



2011年10月6日(星期四)
香港時間17時40分

列印此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