簡體版 英文版 寄給朋友 政府新聞網
香港是發展海牙會議工作的理想基地(附圖)
********************

  律政司司長黃仁龍資深大律師於巴黎時間十月五日早上在巴黎表示,香港擁有作為亞太區的法律服務中心的優勢,是海牙國際私法會議(海牙會議)發展其區內工作和擴展影響力的理想基地。

  黃仁龍說,香港願意與海牙會議合作,推廣後者在亞太區內的工作。

  他說:「我們答應協助海牙會議在香港成立辦事處,並提供支援。」

  香港是其中一個成功推行海牙取消認證公約(公約)的地方。

  公約簡化了海外公文認證的手續,規定認證手續只需按公約第四條發出各締約成員認可的「公約證書(Apostille)」的證明。

  黃仁龍說:「事實證明海牙公約對維持香港作為國際金融和商務中心的地位,貢獻良多。」

  近年香港對這些公約證書的需求顯著增加,簽發的數目與日俱增。平均每年發出的證書數目,由一九九七年至二○○七年的八千張增至二○一○年逾二萬一千張。

  黃仁龍在歐洲行程的第二天,在一個慶祝海牙取消認證公約五十周年的圓桌會議上發言。這公約是一九九七年後繼續在港生效的二百四十項多邊國際協約中重要一環。

  黃仁龍於巴黎時間十月五日亦拜訪了法國司法和自由部長米歇爾•梅西埃和中國駐法國大使孔泉。下午則前往布魯塞爾,與歐盟委員會副主席維維亞娜•雷丁、中國駐歐盟使團團長宋哲大使,以及比利時仲裁調解中心的代表會晤。



2011年10月6日(星期四)
香港時間12時21分

圖片 圖片 圖片
列印此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