簡體版 寄給朋友 政府新聞網
屯門醫院回應一宗投訴個案(只有中文)
******************

下稿代醫院管理局發出:

  就傳媒查詢一宗頸椎手術後病人死亡的投訴個案,屯門醫院發言人回應如下:

  屯門醫院鑑於出現是次手術後的情況並不尋常亦非預期之內,院方已就事件成立專責小組以釐清事件的來龍去脈,並會就事件尋求海外專家對本院醫療水平的獨立意見。

  院方昨日(十月三日)會晤病者家屬時,已交代事情的始末,並即場將專責小組調查報告副本送交家屬。會上院方向家屬解釋該報告為整個調查過程重要的第一步。至於海外專家評估方面,院方將與海外專家聯絡,期望盡快完成評估。屆時,院方會再次與家屬會晤,提供專家報告副本及詳細解釋評估的結果。

  至於今次手術,是由一名美國兒童脊椎神經疾病專家領導,並由三名屯門醫院腦神經外科資深醫生輔助進行。該名專家國際知名,是兒童脊椎神經疾病的權威,進行同類手術經驗豐富,手術數目累計超過一百宗。由於此類病例在本港並不常見,故此邀請該名專家帶領手術是恰當的。該名專家早於二○○○年已開始與屯門醫院合作,每次參與手術前均獲醫務委員會頒發臨時註冊資格。該名專家先後在屯門醫院進行同類型手術合共三次。

  院方再一次向死者家屬致以深切慰問。



2011年10月4日(星期二)
香港時間22時21分

列印此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