簡體版 英文版 寄給朋友 政府新聞網
立法會新立法年度開始將在立法會綜合大樓舉行會議(附圖)
***************************

下稿代立法會秘書處發出:

  立法會行政管理委員會(行管會)今日(十月四日)決定,新立法年度(即2011至2012年度)的立法會會議將在立法會綜合大樓舉行。身兼行管會主席的立法會主席曾鈺成議員在會後表示,行管會委員普遍認為今日的測試運作暢順,所以同意新一年度的會議在綜合大樓舉行。

  曾鈺成表示,立法會秘書處在未來幾日會繼續進行各方面的測試,確保萬無一失。他說:「我們估計風險亦不會太高,相信不會發生無法控制的混亂局面,這是我們做這個決定的主要原因。」

  他又表示,已在會上要求政府當局,繼續改善立法會綜合大樓周邊的道路,方便公眾及行動不便人士到達綜合大樓,例如改善由中環及灣仔至綜合大樓的行人通道,以及金鐘至綜合大樓的指示標誌。

  曾鈺成亦透露,立法會秘書處已向運輸署提出申請,將現時秘書處為議員、職員及傳媒提供來往舊立法會大樓及立法會綜合大樓之間的穿梭巴士服務,擴大至包括公眾人士,以接載公眾人士前往綜合大樓旁聽會議或進行參觀。目前,有關的巴士服務時間為星期一至星期五上午八時至晚上七時。

  此外,為了在新年度會期於立法會綜合大樓舉行的會議作準備,立法會秘書處今日安排議員進行模擬會議,測試各項設施及投票系統等。多間傳媒機構代表亦有派員採訪。

  議員今早亦參與了在立法會廣場舉行的升旗儀式,並在立法會秘書處秘書長吳文華帶領下,參觀綜合大樓各項會議、教育及傳媒設施,包括會議廳、會議室1、會議室2、會議室3、會議室4、會議室5、會議廳前廳、宴會廳、新聞發布室、記者室、教育廊、歷史長廊、咖啡閣及天台花園等。

  而為配合立法會綜合大樓各項服務的啟用,公眾可透過立法會電話查詢及傳真熱線3919 3333,查詢或索取有關立法會的資料。



2011年10月4日(星期二)
香港時間21時40分

圖片 圖片 圖片 圖片
列印此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