簡體版 英文版 寄給朋友 政府新聞網
行政會議非官守議員召集人談話內容
****************

下稿代行政會議秘書處發出:

  以下是行政會議非官守議員召集人夏佳理今日(十月四日)在添馬行政長官辦公室外會見傳媒的談話內容(中文部分):

記者:你上任後有何期望?首要工作是甚麼?

行政會議非官守議員召集人:早晨,大家好。不好意思,要大家久候。我們剛才開會後,幾位行會同事討論過我們目前的操作方式,以及看看我們向行政長官表達意見時,就掌握不同政策或措施,有沒有辦法做得更好。我亦請他們想一想,我們非官守議員有哪些事項可以拿出來討論,以期向前邁進。未來最重要的,當然是下星期的《施政報告》。

記者:討論完後有何建議和結果?

行政會議非官守議員召集人:有些提議,但因為今日不是全體議員出席,我會與其餘同事再作討論,大家交換意見後,會盡辦法取得共識。

記者:現時的操作方式有甚麼地方可改進?

行政會議非官守議員召集人:我自己有自己的看法,但這是否他們的看法,要事後才知。我覺得有小小空間,做事的方式可以有些不同,但我亦要與秘書處和政府方面,尤其是特首辦方面,就操作的辦法商討,大家互相幫助和合作。

記者:將來與政府政策持相反意見時,會否在公開場合「唱反調」?

行政會議非官守議員召集人:這方面大家都知道遊戲規則,行政會議是集體負責的,一定不會公開「唱對台」的。

記者:你有何說話要跟舊「拍擋」C Y(梁振英)講?

行政會議非官守議員召集人:如果我有說話跟他說,會直接跟他說,不用麻煩大家了。

(請同時參閱談話內容英文部分。)



2011年10月4日(星期二)
香港時間15時55分

列印此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