簡體版 英文版 寄給朋友 政府新聞網
食安中心今日起將塑化劑檢測納入恆常食物監察計劃
***********************

  食物環境壎芵p食物安全中心(中心)今日(十月三日)宣布,由即日起,把塑化劑的檢測納入其恆常食物監察計劃。

  中心發言人解釋:「自五月底台灣發生塑化劑污染食品事件後,中心就塑化劑進行針對性食物監察,至九月三十日合共檢測了超過一千零二十個食物樣本,當中四十九個樣本不合格。」

  「而自八月二十四日檢出最後一個不合格樣本後,至今一個多月,全部累計共一百二十三個樣本的塑化劑檢測結果均屬滿意。」

  此外,台灣有關當局在八月初已宣布完成塑化劑污染食品事件的調查及處理工作,並會採取一系列具體措施加強管理食品中含塑化劑的問題,確保食物安全。

  發言人說:「鑑於上述情況,中心決定由十月三日開始,將原以針對形式進行的塑化劑檢測,納入恆常的食物監察計劃,以持續保障食物安全。有關的檢測結果會於每月的食物安全報告中公布。」

  食物安全專家委員會較早時贊同中心將塑化劑檢測納入其恆常食物監察計劃,以保障公眾健康。該委員會就現行的食物安全運作策略及其他事宜,向食物環境壎芵p署長提供意見。

  發言人又說:「中心會繼續密切監察情況,並採取相應措施確保食品安全。」



2011年10月3日(星期一)
香港時間14時30分

列印此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