簡體版 英文版 寄給朋友 政府新聞網
政府委任證監會主席及非執行董事
***************

  行政長官已根據《證券及期貨條例》再度委任方正博士為證券及期貨事務監察委員會(證監會)主席,任期一年,由二○一一年十月二十日起至二○一二年十月十九日止。

  財政司司長曾俊華今日(九月二十九日)公布上述委任時說:「方博士自二○○六年十月起擔任證監會主席。過去五年,他在帶領證監會維持及促進香港證券及期貨巿場運作公平、具透明度及有秩序方面,擔當非常重要的角色。我們期待方博士在來年繼續為證監會作出貢獻。」

  此外,財政司司長根據行政長官在《證券及期貨條例》下轉授的權力,再度委任陳鑑林及李金鴻出任證監會非執行董事,任期兩年,由二○一一年十一月十五日起生效,至二○一三年十一月十四日。

  陳鑑林及李金鴻分別自二○○七年十一月及二○○九年十一月起出任證監會非執行董事。曾俊華說:「陳鑑林及李金鴻在任期間,致力促進證監會的良好機構管治。我們相信陳鑑林及李金鴻在新任期內,將繼續就證監會的工作提供寶貴意見。」

  除證監會主席外,證監會現時有七名非執行董事。其他五位非執行董事為鄭國漢教授、周家明、李王佩玲、唐家成及黃啟民。



2011年9月29日(星期四)
香港時間16時38分

列印此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