簡體版 英文版 寄給朋友 政府新聞網
香港公共圖書館於港鐵轉車站還書箱服務今展開(附圖)
*************************

  康樂及文化事務署(康文署)香港公共圖書館與合作機構香港鐵路有限公司(港鐵),今日(九月二十九日)展開在港鐵三個主要轉車站增設的還書箱服務。

  十二個還書箱分別放置於三個港鐵主要轉車站已付車費區域內─中環站、九龍塘站及南昌站。中環站還書箱設於通往香港站的行人隧道附近,以及通往J和K出口的大堂(車站控制室附近及閘機附近);九龍塘站還書箱位於觀塘線大堂(往A和E出口方向及客務中心旁);而南昌站的還書箱則設於西鐵線大堂(往A和B出口方向及往C和D出口方向)。(請參閱附件)

  康文署發言人表示:「市民可在三個車站的開放時間內使用還書箱服務;使用的規則與現時在公共圖書館外設置的還書箱相同。」

  他說:「還書箱只供歸還公共圖書館外借的書籍,至於逾期書籍和容易壓猁澈D印刷類圖書館資料(例如錄音帶、光碟等),市民需直接到各公共圖書館歸還。」

  有關運送書籍的安排,發言人指康文署已僱用承辦商,每天三次到三個港鐵站收回歸還的書籍。

  他說:「承辦商會盡快將歸還的書籍送到處理中心辦理歸還手續,更新讀者的借閱紀錄,及將書籍送回所屬圖書館。」

  「計算歸還日期方面,只要讀者在書籍到期日或之前把書籍放入還書箱,便不會被視作逾期還書。」

  是項在港鐵轉車站設立還書箱的試行計劃由行政長官在二○一○/一一年度《施政報告》中公布,並得到港鐵的全力支持和配合,港鐵除於三個轉車站免費提供地方放置還書箱外,亦協助設計還書箱和揀選合適的擺放位置。

  發言人補充說:「是項還書箱服務為香港公共圖書館的一項便民的增值服務,將為每日使用港鐵的市民,尤其上班一族帶來方便,我們亦希望藉此鼓勵市民善用圖書館服務和推廣閱讀風氣。」

  查詢有關還書箱服務試行計劃的詳情,可致電二四一四 五五五五,或瀏覽公共圖書館網址 www.hkpl.gov.hk。



2011年9月29日(星期四)
香港時間17時35分

圖片 圖片 圖片
列印此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