簡體版 英文版 寄給朋友 政府新聞網
社署增加綜援社區生活補助金及擴大其適用範圍
*********************

  社會福利署(社署)今日(九月二十九日)公布,由二○一一年十月一日起,綜合社會保障援助(綜援)計劃下社區生活補助金的每月金額將由現時的120元上調至250元。

  與此同時,社區生活補助金的適用範圍,亦由同日起擴大至包括殘疾屬非嚴重程度、健康欠佳或年老,而且不是居於院舍的綜援受助人。

  社區生活補助金原本只發放予殘疾程度達百分之百或需要經常護理而非居於院舍的受助人,這是考慮到他們在社區生活可能引致較多開支。財政司司長於財政預算案宣布,政府會增加綜援計劃下的社區生活補助金,並擴大其適用範圍以全面包括這些綜援受助人。

  勞工及福利局局長張建宗說:「新安排進一步支援殘疾或健康欠佳人士和長者,是特區政府關懷和致力改善綜援網內弱勢受助人福祉的又一措施。」

  新安排預計惠及19萬名受助人,每年額外開支約5億9,000萬元。

  如有查詢,可聯絡各社署各社會保障辦事處、致電社署熱線2343 2255或瀏覽社署網頁www.swd.gov.hk。



2011年9月29日(星期四)
香港時間17時08分

列印此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