簡體版 英文版 寄給朋友 政府新聞網
本地猩紅熱活躍程度在復課後維持穩定
*****************

  壎芵p發言人今日(九月二十八日)說,壎籵嬝@中心最新的監測數據顯示,自九月一日復課後,猩紅熱活躍程度沒有大幅上升。發言人說:「本地猩紅熱活躍程度已從六月下旬的高峰期下降約80%,現維持在穩定的水平。」

  截至今年九月二十八日,壎籵嬝@中心錄得共1,172宗猩紅熱個案,當中包括兩宗分別在五月及六月呈報的死亡個案。

  為加強監察社區內嚴重的猩紅熱個案,自六月二十四日起,壎籵嬝@中心與各公私營醫院設立了加強監測的機制,監測因感染猩紅熱及甲型鏈球菌而須入住深切治療部或死亡的個案。截至今年九月二十八日,壎籵嬝@中心從加強監察系統中共錄得14宗個案。當中有8名成年患者及6名12歲或以下的兒童患者。4名患者有猩紅熱症狀。再沒有錄得新的猩紅熱死亡個案。

  發言人說,在評估目前情況後,上述加強監測系統及猩紅熱每日概況的報告將由十月一日起暫停。壎籵嬝@中心會密切監測本地猩紅熱的情況,並在網上的雙周期刊《傳染病直擊》報告最新情況。

  雖然猩紅熱的高峰期已經過去,但預計未來每周仍會有約50宗個案,主要發生在兒童當中。市民應繼續保持警覺,預防感染猩紅熱。



2011年9月28日(星期三)
香港時間18時35分

列印此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