簡體版 英文版 寄給朋友 政府新聞網
行政長官發表聲明
********

  行政長官曾蔭權今日(九月二十八日)就政務司司長唐英年呈辭發表以下聲明:

  政務司司長唐英年於今天向我提出辭去政務司司長的職務,我尊重他的個人意向,並已經根據《基本法》第四十八條第五款向中央人民政府建議免除他的司長職務。

  唐司長會即時開始休假,直至中央政府批准免除他的職務為止。在此期間,孫明揚局長會署任政務司司長。我亦於今天同時向中央人民政府提名了接任政務司司長的人選。

  唐司長向我表示,近日有許多人鼓勵他考慮參與下一任行政長官選舉,他需要更多的時間和空間去認真思考及聆聽社會意見,所以希望辭去政務司司長的繁重職責。

  唐司長政務經驗豐富,曾在多個重要公職服務香港。他於一九九七年晉身行政會議,於二○○二年起,歷任特區政府工商及科技局局長、財政司司長及政務司司長等重要職位。

  唐司長在推動香港社會、文化、政治和經濟、金融等多方面的發展,建樹良多。過去二十年,我和他在不同位置緊密合作,期間香港經歷了不少考驗。唐司長帶領主要官員,協助我應對社會民生不同範疇的挑戰,表現卓越。

  唐司長呈辭對我和我的主要官員團隊而言,是一個重大的損失。不過,我理解他需要就如何在下一個階段能夠更好地服務大眾好好思量。我衷心感謝他長久以來盡心盡力服務社會,並祝願他今後事事順心、順利。



2011年9月28日(星期三)
香港時間12時39分

列印此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