簡體版 英文版 寄給朋友 政府新聞網
民政事務局局長與俄羅斯簽署文化合作備忘錄加強兩地聯繫(附圖)
******************************

  香港與俄羅斯今日(莫斯科時間九月二十六日)簽署文化合作諒解備忘錄,加強兩地在文化藝術領域方面的合作。

  民政事務局局長曾德成代表香港特別行政區政府,在莫斯科與俄羅斯聯邦文化部副部長Ekaterina Chukovskaya簽署備忘錄。

  曾德成說:「諒解備忘錄的簽署,為兩地文化藝術的緊密合作,揭開新里程。我期望雙方在未來的日子,有更緊密和多樣化的合作與交流。」

  他指出,香港博物館將會與俄羅斯聞名的博物館合作,探討能否將當地的珍貴館藏在香港展出,讓香港公眾進一步了解俄羅斯的歷史和藝術。

  曾德成表示,雖然香港一直以來都與俄羅斯有文化交流,今次雙方簽署合作諒解備忘錄,將令香港市民有更多機會欣賞俄羅斯世界級的藝術表演。

  他亦期待透過與俄羅斯的博物館和文化組織合作,舉辦視覺藝術展覽和表演藝術節目,把香港藝術家的作品和演出帶到俄羅斯。

  俄羅斯聯邦文化部部長Alexander Avdeyev應香港特區政府邀請,將於今年十一月訪問香港,商討兩地共同關心的課題。

  曾德成上午參觀了國立特列季亞科夫畫廊,下午將會參觀克里姆林宮博物館。



2011年9月26日(星期一)
香港時間18時47分

圖片 圖片 圖片
列印此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