簡體版 英文版 寄給朋友 政府新聞網
食環署推出「無盡思念」網站流動版以悼念先人(附圖)
*************************

  食物環境壎芵p(食環署)今日(九月二十五日)推出「無盡思念」網站流動版(m.memorial.gov.hk),方便市民隨時隨地,透過流動電話瀏覽先人的紀念網頁,追憶思念摯愛的逝者。

  食環署高級總監(行動)李家驥說:「重陽節臨近,巿民可選擇透過『無盡思念』網站以及『無盡思念』網站流動版悼念親友。『無盡思念』網站於去年六月十日推出至今,共有逾3 340人登記使用網上追思服務,設立了約3 900個紀念網頁,網頁訪客逾20萬人次,點擊超過66萬次。」

  該網站曾獲頒「2011香港資訊及通訊科技獎」最佳公共服務應用(公共服務網站)銀獎殊榮。食環署專責開發該網站的墳場及火葬場組,更在「2011年公務員優質服務獎勵計劃」專門服務隊伍獎中,憑茖銙郱s意念獲得特別嘉許。

  李家驥說:「為了解用戶需要以改善服務,食環署在本年七月以網上問卷形式,收集了網站逾五百位登記用戶的意見,其中不少用戶都表示希望食環署為網站增加流動版本。」

  負責項目統籌的食環署管理參議監督陳紹忠說:「設立網站流動版,是因應現今社會普遍使用流動裝置和手提電話,故為市民提供一個簡單易用的介面,以流動裝置追思及悼念逝去的親友。」

  「透過該流動版,訪客除瀏覽紀念網頁的留言、逝者資料、相片集和錄像,還可傳送留言及選擇預設的相片表達心意,以及跟其他親友分享紀念網頁。版主亦可以登入流動版以管理紀念網頁的留言版及設定其他功能。」

  談及如何在「無盡思念」網站開設網頁,陳紹忠說:「巿民只需先使用電腦登記,便可為曾使用食環署墳場、火化、骨灰龕、紀念花園或海上撒灰等服務的已故親友開設紀念網頁。登記及開設網頁手續簡便,費用全免。」

  「無盡思念」網站及網站流動版為市民提供多一種悼念逝者的途徑。李家驥說:「以互聯網方式傳遞和保留對逝者的思念,切合現今社會不同階層使用電子網絡的普遍性。這方法更可令市民隨時隨地與身處各地的親友連繫一起,通過同一網頁對逝者表達思念之情。」

  有關詳情,請瀏覽「無盡思念」網站(memorial.gov.hk)或「無盡思念」網站流動版(m.memorial.gov.hk),或於辦公時間致電2951 4358向食環署查詢。



2011年9月25日(星期日)
香港時間11時00分

圖片
列印此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