簡體版 英文版 寄給朋友 政府新聞網
香港郵政推出二○一二年全新精彩郵品 品味生活 盡在集郵之樂
*****************************

  香港郵政今日(九月二十二日)公布二○一二年特別郵票發行表和推出二○一二年「郵品訂購服務」的詳情。

  生活點滴,值得回味。香港郵政於二○一二年發行的郵品,取材自各種生活樂趣。「香港節日」、「香港美食」、「香港昆蟲II」、「政府隊伍工作犬」和「中國香港-法國聯合發行:藝術」,展現這個大都會活力充沛的一面。「香味『心思心意』郵票(二○○六年版)小版張」和「西方十二星座」郵票設計獨特,趣味盎然。「歲次壬辰(龍年)」和「萬里長城」分別為第四輯「賀歲生肖郵票」和「中國世界遺產系列」的首套特別郵票,誠為珍藏佳品!

  來年發行的特別郵票還創出多個「首次」,帶來驚喜的集郵體驗。隨「歲次壬辰(龍年)」和「十二生肖金銀郵票小型張-完全珍藏版」首次推出的絲綢郵票小型張,為新春佳節增添喜氣。新版「香味『心思心意』郵票(二○○六年版)小版張」設計煥然一新,並灑上玫瑰花香,令人心醉神往。「皇仁書院一百五十周年校慶」郵票小型張首次採用盾形設計郵票,紀念本港首間官立學校周年校慶。

  郵票設計諮詢委員會在二○一○/一一年度的多次會議上,就郵票設計進行審議,最後從一百一十份作品和九十八份設計初稿之中,精心挑選出二○一二年發行的特別郵票。

  香港郵政「郵品訂購服務」由即日起接受預訂來年推出的郵品。顧客凡於九月二十二日至十月二十五日期間遞交訂購申請,可參加各項獎賞計劃,獲取精美禮品。如經「網上郵」訂購,獎賞期更延長至十月三十一日,兼可享額外獎賞。

  欲知各款特別郵票及相關郵品的詳情,可到任何一間郵政局索取資料或瀏覽香港郵政網頁www.hongkongpost.com,亦可致電香港郵政集郵組熱線2785 5711查詢。



2011年9月22日(星期四)
香港時間15時00分

列印此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