簡體版 英文版 寄給朋友 政府新聞網
香港公共圖書館於港鐵三個轉車站設立還書箱服務
**********************

  為進一步方便市民使用圖書館服務,康樂及文化事務署(康文署)香港公共圖書館與合作機構香港鐵路有限公司(港鐵),將於九月二十九日(星期四)起推出試行計劃,在港鐵三個主要轉車站,即中環站、九龍塘站及南昌站設置還書箱服務,以方便市民歸還圖書館書籍。

  中環站還書箱將設於通往香港站的行人隧道附近,以及通往J和K出口的大堂(車站控制室附近及閘機附近);九龍塘站還書箱位於觀塘線大堂(往A和E出口方向及客務中心旁);而南昌站的還書箱則設於西鐵線大堂(往A和B出口方向及往C和D出口方向)。(請參考附件)

  新還書箱的位置是經過詳細考慮而決定,一方面要避免對港鐵有關車站內繁忙的人流造成阻礙,另一方面要兼顧到為使用該服務的乘客提供最大的方便。經過與港鐵及有關部門磋商後,決定在以上轉車站已付車費區域內設置四個還書箱,讓乘搭港鐵的市民可歸還書籍。

  是項試行在港鐵轉車站設立還書箱的計劃由行政長官在二○一○/一一年度《施政報告》中公布。康文署與有關方面,尤其是港鐵和消防處緊密合作,務求解決物流及防火安全上的問題,在康文署落實還書箱的尺寸、設計和位置之前,亦須進行消防工程研究。

  有關試行計劃的宣傳已於今日(九月二十一日)廣泛地在各公共圖書館展開,包括在所有公共圖書館張貼海報(請參考附件)、在館內派發宣傳單張,以及在圖書館網站內公布計劃的詳情。

  查詢有關還書箱服務試行計劃的詳情,可致電二四一四 五五五五,或瀏覽公共圖書館網址www.hkpl.gov.hk。



2011年9月21日(星期三)
香港時間15時45分

列印此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