簡體版 英文版 寄給朋友 政府新聞網
財政司司長歡迎證監會程序覆檢委員會發表二零一零至一一年度周年報告
******************************

  財政司司長曾俊華今日(九月十六日)對證券及期貨事務監察委員會程序覆檢委員會(覆檢委員會)發表周年報告表示歡迎。該報告概述覆檢委員會在二零一零至一一年度的工作。

  曾俊華說:「在過去一年,覆檢委員會就選定的個案對證券及期貨事務監察委員會(證監會)的內部運作程序進行了廣泛檢討。覆檢委員會提出了多項意見和建議,有助證監會公平公正並貫徹一致地行使規管權力。覆檢委員會為提高證監會的透明度和問責性作出了貢獻。」

  他補充說:「我感謝覆檢委員會主席周永健及各成員在過去一年的貢獻,並期待委員會在來年繼續努力。」

  覆檢委員會是由行政長官成立的獨立委員會,負責檢討證監會的內部運作程序,並確定證監會有否遵從其內部程序,包括確保貫徹一致和公平公正的程序。覆檢委員會主席是周永健,成員包括趙志錩、周婉儀、馮孝忠、何炘基教授、林潔蘭博士、李佐雄、梁美芬博士、劉哲寧、孫德基、證監會主席方正博士及律政司司長代表賴應虒。



2011年9月16日(星期五)
香港時間17時19分

列印此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