簡體版 英文版 寄給朋友 政府新聞網
病人安全國際會議在港揭幕(附圖)
****************

  第二十八屆國際醫療品質協會國際會議今日(九月十五日)在港揭幕,會議主題為「病人安全﹕延續全球動力」。約二千名來自全球各地具廣泛背景的代表,包括政策制定者、監管當局、認證機構、在改善醫療質素方面的領袖、創新者和研究人員、專業醫護人員和醫院管理人員參加是次在港舉行的會議。

  會議主題意味荅f人安全是全球性議題,橫跨整個醫療體系,並與世界壎芠梒援珥痁釭漸球致力醫療安全方向一脈相承。

  這個知名的會議首次在亞洲舉行。除演講和專題簡報外,還設有工作坊、實地考察和行業展覽。會議由國際醫療品質協會和香港特別行政區壎芵p合辦。今日的開幕典禮由政務司司長唐英年主持,同時出席典禮的還有中華人民共和國壎苀※く〞灠防撠隆M食物及壎竻膚蔽攭P一嶽。會議舉行至九月十七日。

  國際醫療品質協會主席Philip Hassen說:「對於會議的出席情況刷新紀錄,並且得到壎芵p、醫院管理局和香港政府的鼎力支持,我們感到高興。我們期望與會的本港和國際代表在會議期間所分享到的醫療和安全心得,將有助大家為我們的服務對象繼續改善醫護質素。」

  會議聯席主席壎芵p署長林秉恩醫生說,會議將為業界專家和領袖提供一個分享醫療安全和質素經驗及交流信息的理想平台。

  林秉恩醫生說:「我有信心是次會議會在改善病人安全方面為本港帶來裨益。」

  國際醫療品質協會是世界首屈一指的獨立非政府組織,致力促進全球醫療體系的優質服務。該會對多間世界知名的醫療及認證機構作出評審,包括澳洲醫療服務標準委員會,澳洲醫療服務標準委員會是本港醫院認證先導計劃的認證機構。



2011年9月15日(星期四)
香港時間14時10分

圖片
列印此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