簡體版 英文版 寄給朋友 政府新聞網
社署提升長者咭優惠資訊服務(附圖)
*****************

  社會福利署(社署)今日(九月十五日)公布最新的長者咭優惠,過去一年新增的商號達198間,令總數上升至2 691間。此外,社署亦增強網上及引入手機資訊系統,為長者及其家人、親友提供更便捷的服務。

  社署發言人表示:「除了鼓勵商號因應長者的需要及市場的變化,為長者提供最新和更佳的優惠之外,社署最近已加密更新網上優惠資料的頻次至每兩個月一次。」

  「此外,社署今日亦推出長者咭手機應用程式(Apps),讓服務使用者可隨時隨地透過智能手機,查閱各區的優惠資訊。程式現已正式登陸iPhone 及 Android 手機平台。」

  他說:「鑑於智能手機及流動閱讀器越來越普及,社署引入優惠資訊的應用程式,是希望進一步方便長者及其家人、親友查閱及選擇長者喜愛的商品及服務。他們在日常社交、家庭聚會及其他活動,一同透過有關應用程式獲取優惠資訊,亦可加強跨代共融。」

  市民只需進入iPhone App Store或Android Market,於搜尋欄輸入「長者咭」,便可即時免費下載應用程式。

  手機應用程式的優惠總覽主要分作三大類:政府部門及公營機構、跨區商業及社會服務,以及全港各區商業機構,從而讓使用者可按地區和商品/服務種類瀏覽所需的優惠。他們亦可利用搜尋功能和最新消息,找尋長者咭資訊和最新優惠。

  為了迎合不同服務使用者的需要,使用語文設有繁體中文、簡體中文和英文三種文字選擇,而為了進一步方便長者,各種語文均附有發聲功能,即粵語、普通話和英語,可讀出各商號/機構名稱、電話、地址及優惠詳情。

  社署自一九九四年推行「長者咭計劃」,旨在推動市民尊敬及關懷長者,透過印發長者咭予65歲或以上的長者,方便他們享用政府部門、公共機構及商號提供的折扣、優惠及優先服務。該計劃深受長者、商號、機構及社會各界人士歡迎,至今已發出超過120萬張長者咭,而全港超過九成合資格的長者已擁有長者咭。

  目前參與計劃的商號共有2 691間,門市總數達7 482個。在優惠種類方面,最多是購物(45%),其次是診所(37%),其他優惠還有交通、飲食及旅遊等。

  有關「長者咭計劃」的詳情,請瀏覽社署網頁(www.swd.gov.hk/tc/index/site_pubsvc/page_elderly/sub_csselderly/id_seniorciti/)。

  如有進一步查詢,請致電2961 7581或2961 7582與長者咭辦事處聯絡。



2011年9月15日(星期四)
香港時間15時00分

圖片
列印此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