簡體版 英文版 寄給朋友 政府新聞網
環境局局長訪問歐洲三個城市
*************

  環境局局長邱騰華今日(九月十五日)上午出發前往歐洲,訪問瑞典馬爾默、丹麥哥本哈根及挪威朗厄松,以促進香港與歐洲城市在可持續發展和環保議題的合作,並推廣香港地質公園。

  邱騰華將於明日(九月十六日)上午抵達馬爾默,參觀一個翻新後的屋苑,了解如何在翻新工程中應用綠色科技,並與環保科技公司高層會面。隨後他將在瑞典皇家香港商會、香港駐倫敦經濟貿易辦事處及香港貿易發展局合辦的午餐會上致辭。

  邱騰華將於下午拜會馬爾默市長Ilmar Reepalu,雙方會後將簽署一份可持續發展約章,以加強雙方合作。

  邱騰華隨後將前往哥本哈根,拜會丹麥氣候能源部常任秘書Thomas Egebo,並就雙方關注的議題交換意見。他亦會與丹麥外交部貿易促進司司長Vibeke Rovsing Lauritzen會面,介紹香港可為丹麥環保工業帶來的商機。當日傍晚他將在丹麥香港商會、香港駐倫敦經濟貿易辦事處及香港貿易發展局合辦的晚宴上致辭。

  邱騰華將在星期六(九月十七日)出發前往朗厄松出席第十屆歐洲地質公園會議。該會議每年均會舉辦,討論有關地質保育、地質旅遊及本土發展的議題。邱騰華將於星期日(九月十八日)在會議上向與會人士介紹香港的地質瑰寶,並於星期一(九月十九日)啟程返港。



2011年9月15日(星期四)
香港時間11時00分

列印此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