簡體版 英文版 寄給朋友 政府新聞網
教育局局長在敬師日慶典表揚老師(附圖)
*******************

  教育局局長孫明揚今日(九月十四日)在「向老師致敬2011—敬師日慶典暨表揚狀頒發典禮」上,讚揚教師的努力與承擔,並為學生付出無比的愛心與熱誠。

  孫明揚表示,最近發表的麥健時國際研究報告,指出香港學制持續進步,是全球二十個進步最快的地區之一;而香港的學制發展更獲評定從良好提升至優異。在總結部分,報告書特別指出,我們教育制度其中一個成功的關鍵就是香港教師的委身貢獻。

  他說,香港的學生亦在多項國際評估計劃中,表現超卓。「這些成果肯定了香港教育發展的方向,更證明我們擁有的是一支優秀而專業的教師團隊。」

  面對知識型經濟與全球一體化的發展,加上社會人士和家長對子女的期望不斷提高,教育界要面對不少轉變帶來的挑戰,孫明揚熱切期望教師在引導學生、啟發思考、培養道德價值觀方面,都能做到言傳身教,成為學生優良的典範。

  孫明揚說,2009年開始實施的新學制,以及全面而富彈性的高中課程,滿足學生的多元需要;亦能鼓勵學生終身學習,促進他們的全人發展。

  他說:「2011/12學年是中學踏入新舊學制並存關鍵的一年,舊學制的中七及新學制的中六並存,兩批學生將於本學年同時畢業,整個教育界都為此付出了一番努力和決心,才能達致今日的成果。」

  「在小學方面,小班教學實施至今已推展至小三。我很高興看到,老師積極發揮專業精神,幫助學生拓闊知識基礎,發展學會學習能力和培育正面的價值觀。」

  「展望未來,我們會繼續與各位教師及業界同工攜手合作,提升教育質素,共同為社會培育具競爭力的人才。」

  今年是「敬師運動」十六周年。過去教育局在這運動下一共表揚了接近20,000位優秀的教師。本年度獲頒表揚狀的中、小學和幼稚園教師約1,200位,當中超過80位教師連續五年獲得表揚。

  今日的敬師日慶典由敬師運動委員會主辦。其他主禮嘉賓包括教育局常任秘書長謝凌潔貞、師訓與師資諮詢委員會主席張百康、課程發展議會主席高彥鳴教授和敬師運動委員會主席馮偉華博士。



2011年9月14日(星期三)
香港時間15時27分

圖片 圖片 圖片
列印此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