簡體版 英文版 寄給朋友 政府新聞網
運輸及房屋局局長繼續三藩市訪問行程(附圖)
*********************

  運輸及房屋局局長鄭汝樺今日(三藩市時間九月十二日)繼續訪問三藩市,出席在該市舉行的第七屆亞太區經濟合作組織(亞太經合組織)運輸部長級會議,及亞太經合組織交通運輸和能源部長級會議。

  鄭汝樺會一連三天參與亞太經合組織的行程,她今日首先出席為交通運輸和能源部長而設的歡迎酒會,席間與美國能源部長朱棣文和三藩市市長Ed Lee碰面,亦與亞太經合組織內其他20個經濟體系的高層官員傾談。

  鄭汝樺今日亦到訪三藩市兩間運輸機構-Transbay Joint Project Authority (TJPA)及三藩市交通局。

  在訪問TJPA期間,鄭汝樺與該機構的行政總裁Maria Ayerdi-Kaplan和高級項目經理Robert Beck就進行運輸基建工程的事宜,交換意見。

  TJPA負責籌建Transbay運輸中心項目,該項目將令三藩市市中心改變,以一個全新的多形式運輸中心,取代三藩市城區現有的運輸總站,可供11種交通系統使用,包括往來三藩市和洛杉磯的高速鐵路。Maria Ayerdi-Kaplan向鄭汝樺簡介此項目時表示,讓三藩市市中心容納高速鐵路的構想早在一九九八年已經存在,後經研究證實Transbay運輸中心是適合的地點。

  此項目另外兩個主要部分包括把Caltrain鐵路延長1•3哩至新的運輸中心,及重建周圍地方。

  整個Transbay項目分兩階段進行,費用約需42億美元。把Caltrain鐵路延長1•3哩的建造成本便需約14億美元。鄭汝樺得悉該項目的財務安排與香港的鐵路加物業發展模式相似,該項目將會興建一座八十層高運輸大樓及2 600個住宅單位以資助項目的費用。

  下午,鄭汝樺造訪三藩市交通局,負責人向她講解一項名為「SFpark計劃」的泊車管理試驗系統。該試驗系統結合新技術和政策,以改善三藩市的泊車和交通擠塞情況。

  根據該試驗系統,行人道和出入口閘均安裝無線感應器,以偵測街道上泊車位和停車場的空置情況。市民可透過手機應用程式,短訊和電話系統取得實時泊車資料。

  泊車收費是根據需求而定的。需求高的地方和時段的收費會逐步增加,需求低的地方和時段的收費則會逐步減低。



2011年9月13日(星期二)
香港時間21時26分

圖片 圖片 圖片 圖片
列印此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