簡體版 英文版 寄給朋友 政府新聞網
回收一批樂信藥業有限公司的「Duoflue Cold Tablet」1000粒裝(附圖)
******************************

  壎芵p今日(九月十二日)指令持牌藥物製造商樂信藥業有限公司(樂信)從市場上回收一個批次(批號:35262)的「Duoflue Cold Tablet」1000粒裝(註冊編號:HK-37595),因為該批產品的新標籤上錯誤標示其成分含有500毫克撲熱息痛,正確的含量應為150毫克撲熱息痛。

  壎芵p經由對藥物的監察網絡,接獲樂信報告其調查顧客查詢時發現有關錯誤的。

  壎芵p發言人說:「有關產品應該每粒含有150毫克撲熱息痛,以及水楊q胺、苯福林、溴苯m胺及咖啡因為主要成分。但是上述批號的『Duoflue Cold Tablet』1000粒裝上的標籤卻標示產品每粒含500毫克的撲熱息痛。」

  發言人解釋:「樂信近期應香港藥劑業及毒藥管理局的要求,重新設計其含有撲熱息痛的產品標籤,以加入有關撲熱息痛潛在肝毒性的資料。根據現時資料,只有一批產品附有錯誤的標籤。」

  發言人指:「『Duoflue Cold Tablet』1000粒裝是用於傷風及流行感冒所引起的徵狀。根據樂信的紀錄,共有267樽受影響的產品已分發給私家醫生及藥房。到目前為止,壎芵p並沒有接獲任何有關服用上述產品的不良反應報告。」

  發言人說:「錯誤標籤觸犯香港法例第132章《公眾壎秅峊型F條例》,有關條例的最高刑罰為罰款五萬元及監禁六個月。壎芵p繼續調查事件。」

  發言人呼籲:「醫護人員及零售商應立即停止供應上述批次的產品。曾服用受影響產品的市民如有疑問或感不適,應請教醫護人員。樂信已設立熱線電話2497 0311於辦公時間解答有關查詢。」



2011年9月12日(星期一)
香港時間18時35分

圖片
列印此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