簡體版 英文版 寄給朋友 政府新聞網
中秋綵燈會今晚天水圍公園及銀座廣場舉行
*******************

  康樂及文化事務署(康文署)於今日(九月十一日)晚上在天水圍公園及銀座廣場舉行首場中秋綵燈會,為連場中秋綵燈會揭開序幕。綵燈會安排了多項節慶表演及活動,以及璀璨的綵燈裝置,與市民迎接中秋佳節。

  在銀座廣場的主舞台上,由國家文化部港澳台辦公室支持來港演出的河南省藝術團,將在綵燈會中為市民帶來少林武藝、大型歌舞及雜技表演,還有中國美術工藝大師展示傳統民間工藝如剪紙、捏泥人和木版雕刻印刷。其他節目還有音樂表演、中樂演奏、月球觀測活動、燈謎競猜及掌相。此外,天水圍公園內不同的綵燈造型,配合雅致的水池景色,把公園佈置成絢爛多彩的綵燈花園。

  另外兩場中秋綵燈會將於明日(九月十二日)晚上在維多利亞公園及九月十三日晚上在沙田公園及沙田大會堂廣場舉行,屆時河南省藝術團亦會參與演出。詳情如下:

一. 市區中秋綵燈會
   九月十二日(星期一)
   晚上八時至十一時
   維多利亞公園
   節目內容:少林武藝、大型歌舞、雜技表演、
   舞火龍、金曲演唱、舞蹈齊齊跳、傳統紙藝扎
   作花燈展覽、留言區、民間工藝絕活展示攤位、
   燈謎、掌相、綵燈展覽

二. 新界東中秋綵燈會
   九月十三日(星期二)
   晚上七時三十分至十時三十分
   沙田公園及沙田大會堂廣場
   節目內容:少林武藝、大型歌舞、雜技表演、音
   樂劇場、舞蹈、武術、魔術、民間工藝絕活展示
   攤位、摺紙工作坊、攤位遊戲、燈謎、綵燈展覽

  上述三個綵燈會會場內的悅目綵燈,會繼續開放至九月十三日供市民觀賞。

  除綵燈會外,專題綵燈展覽「月滿繽紛遊樂場」由即日至十月九日在香港文化中心露天廣場展出;另一個綵燈展覽「成語樂園」綵燈展覽則於西九龍海濱長廊展出至九月十八日。

  於香港文化中心露天廣場展出的綵燈「月滿繽紛遊樂場」展覽,以遊樂場為主題,在這繽紛燦爛的遊樂場中,有高達八點五米的過山車、閃閃發光的摩天輪、旋轉木馬、碰碰車,以及眾多造型可愛的小白兔;至於西九龍海濱長廊的「成語樂園」展覽則以成語故事為主題,考考參觀市民的智慧,能否從綵燈的造型猜中相關的成語。

  另外,由現時至九月十七日在香港大會堂低座一樓展覽廳,將會展出「二○一一年中秋綵燈設計比賽」的各組得獎作品和參賽作品,歡迎市民到場欣賞。上述活動均費用全免。

  康文署提醒市民,在慶祝中秋節期間,切勿煲蠟及要保持地方清潔,愛護公物及環境。

  查詢以上各項活動詳情,請瀏覽網頁:
www.lcsd.gov.hk/CE/Entertainment/EntertainmentOffice/events_details/11midautumn_carnivals/index.html。



2011年9月11日(星期日)
香港時間22時30分

列印此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