簡體版 英文版 寄給朋友 政府新聞網
香港現代舞者首次於二○一一年柏林亞太周表演(附圖)
*************************

  破紀錄一千六百位觀眾於九月八日(柏林時間)魚貫進入市內歷史悠久的Admiralspalast劇院,觀賞香港城市當代舞蹈團的演出。是次舞蹈表演由香港駐柏林經濟貿易辦事處(駐柏林經貿辦)贊助和主辦,在二○一一年柏林亞太周期間舉行,宣揚香港作為亞太區的文化創意中心。

  二○一一年柏林亞太周由柏林市政府舉辦,是兩年一度的盛事。本年度的柏林亞太周旨在透過提高公眾對潔淨水源和健康飲食的意識,從而面對供應不足、生產過剩,以及傳統與現代科技融合的議題。

  是次舞蹈表演突出香港作為文化磁場,糅合東西方文化,在傳統與現代之間挑起創意微震和藝術共鳴。由香港特別行政區政府(特區政府)資助,著名的城市當代舞蹈團演出經典舞碼《銀雨》,是柏林亞太周一百四十個文化節目的其中一項精選。

  駐柏林經貿辦處長黃繼兒在致歡迎辭時說:「香港不只是貿易、金融和服務中心。香港會繼續與中國內地和其他亞太地區就持續經濟發展攜手合作。特區政府也採取有效措施進一步改善香港市民的生活水平。這目標已見於若干政策措施,包括最近一項在香港西九龍填海區的主要基建項目。」

  黃繼兒補充:「駐柏林經貿辦為能夠主辦城市當代舞蹈團在亞太周的特別表演感到驕傲。該舞團是香港在柏林的文化大使。表演舞碼《銀雨》輯錄傑出香港編舞家包括曹誠淵、黎海寧、伍宇烈、梅卓燕、潘兆輝和邢亮的經典作品。」

  城市當代舞蹈團於一九七九年成立,在世界三十多個主要城市推出超過兩百個原創作品。這些作品在過去四分一世紀定下香港現代舞的標準。《銀雨》於二○○四年在香港首演,二○○五年巡回廣州和華盛頓、二○○七年北京、華盛頓和三藩市、二○○八年羅馬和紐約,及二○一一年烏魯木齊。

  被德國媒體譽為成功「結合西方現代和中國傳統的舞蹈技巧」,城市當代舞蹈團在過去三十多年一直以其世界一流的舞者和激動人心的舞藝反映香港充滿活力和多面的當代文化及創意。在柏林,城市當代舞蹈團閃亮的《銀雨》於世界舞台上反映出香港的活力和創意。

  酒會過後的舞蹈演出贏得掌聲雷動,全場一千六百位觀眾起立鼓掌,包括德國政府高級官員、德國國會議員、大使、文化產業商界領袖、學者和藝術家。大約六十位德文和中文媒體的代表出席是次活動。

  舞蹈表演後,黃繼兒、城市當代舞蹈團行政總監陳綺文和城市當代舞蹈團副藝術總監陳德昌接受德國電視媒體tv.berlin 和一系列印刷媒體訪問。



2011年9月9日(星期五)
香港時間19時34分

圖片 圖片 圖片
列印此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