簡體版 英文版 寄給朋友 政府新聞網
粵港澳防治傳染病聯席會議達成共識
****************

  粵港澳三地的壎芛礂蔗颽Q日及今日(九月八及九日)在澳門舉行「第十一次粵港澳防治傳染病聯席會議」達成共識,在控制傳染病方面進一步加強交流合作,尤其預防猩紅熱及麻疹。

  在兩日的會議中,與會代表回顧及總結了「第十次粵港澳防治傳染病聯席會議」以來三地壎苀〞蠾b傳染病流行情況、監測防控措施等合作情況。

  會議並對保持無脊髓灰質炎狀態、消除麻疹工作的進展和面對的挑戰、猩紅熱疫情分析和防控措施、微生物耐藥監測結果和控制措施、傳染病病原學監測技術、大型活動的公共壎穻w全保障及公共壎秅H員的培訓等作出深入討論。會議亦詳細分享了處理防疫接種後不良事件的經驗。

  經過充分討論,三地代表達成了以下共識:

*繼續加強三地在傳染病和公共壎肮藒o事件防控方面合作機制和活動,定期舉行「粵港澳防治傳染病聯席會議」並貫徹落實《粵港澳突發公共壎籵ぁ騔釩璁X作協議》,加強和完善突發公共壎籵ぁ顝M重大傳染病應急體系建設;

*繼續保持和完善通報機制運作;

*加強在消除麻疹工作上的合作,以達致世界壎芠梒揚q定的西太區消除麻疹的目標;

*致力保持無脊髓灰質炎狀況,促進交流應對脊髓灰質炎個案聯防聯動方案;

*進一步加強共同關注的傳染病病原學、流行病學和公共壎舠僧I的研究成果交流總結,包括對猩紅熱、微生物耐藥的監測方面加強交流和合作;及

*加強在公共壎秅H員培訓方面合作,包括培訓經驗交流和資源的共享。

  與會代表亦同意「第十二次粵港澳防治傳染病聯席會議」由廣東省壎芢U主辦。

  參加會議的三地人員包括廣東省壎芢U副廳長黃飛、澳門壎竻膚蔽孎鶖i潤醫生、香港壎芵p署長林秉恩醫生及來自三地約六十名傳染病防治專家。



2011年9月9日(星期五)
香港時間18時04分

列印此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