簡體版 寄給朋友 政府新聞網
保安局局長在「童軍樂韻獻社群二○一一」的致辭全文(只有中文)
******************************

  以下為保安局局長李少光今日(九月八日)在「童軍樂韻獻社群二○一一」的致辭全文:

劉會長、許主席、單署長、各位嘉賓、各位同學:

  今天,我很高興與大家一起欣賞「童軍樂韻獻社群二○一一」音樂匯演。我知道這音樂會已經是第五次舉辦,由懲教署教導所的童軍隊員與多間學校的同學合作演出,不但充份展現他們的潛能,更顯示他們改過自新和重新融入社會的決心。

  懲教署一直致力提供適切及多元的更生服務,協助在囚人士建立信心,並讓社會各界對他們有更深入的認識,從而接納和支持他們。成立港島童軍第221旅就是懲教署其中一項幫助年輕教導所所員的更生計劃。自一九八六年成立以來,已有超過三千名的年輕所員成為第221旅的一份子。第221旅透過各類的童軍活動、訓練和社區服務,培養年輕所員的個人紀律和責任感,讓他們裝備自己,使他們在離開院所後,能夠重返社會,積極面對不同的挑戰。

  不少教導所所員一直努力不懈,提升自己的技能。就以歌連臣角懲教所為例,在過去一年,共有九十四名所員報考各類學業和職業訓練公開考試,考獲三百三十多張證書,其中八十多張更為優良成績,成績令人鼓舞,值得嘉許。

  要協助更生人士融入社會,單靠他們改過的決心和政府的努力是不足夠的。社會各界對更生人士的接納和支援亦非常重要。我希望在此感謝劉會長、許主席和各童軍領袖,多年來為協助年輕所員作出的貢獻。我亦希望今天參與音樂匯演的人士,尤其是各位青少年朋友,把支持更生人士的信息,傳遞到你們身邊的朋友和同學。我亦希望鼓勵各位教導所的童軍隊員,只要你們繼續努力不懈,將來一定能闖出新天地!我們所有人都會全力支持你們!

  最後,我預祝今日的音樂匯演圓滿成功。多謝各位!



2011年9月8日(星期四)
香港時間16時24分

列印此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