簡體版 寄給朋友 政府新聞網
署理財政司司長與傳媒談話內容(只有中文)
********************

  以下是署理財政司司長陳家強今日(九月七日)出席香港貿易發展局香港鐘錶展開幕典禮後,會見傳媒的談話內容:

記者:瑞士法郎昨天貶值,匯率一度下挫一成,估計香港會否受到影響,令熱錢流入,甚至加快通脹?

署理財政司司長:瑞士法郎與歐元掛鉤是源於歐債市場不明朗的因素,令匯率市場出現很大的波動,所以瑞士法郎採取掛鉤的手段,短期可以穩定瑞士法郎的匯價,至於會否令新興市場出現熱錢流入,我看不到兩者有直接的關係。現時全球資金氾濫,新興市場受到很多外圍的資金影響,但瑞士法郎此舉措未必與新興市場帶來直接的關係,但可能引致其他國家貨幣受外匯市場的波動的影響。

記者:明天美國總統奧巴馬將會就經濟問題發表演說,預計會否對市況有穩定作用?

署理財政司司長:我亦說過了數遍,現時世界經濟有幾個不明朗因素,美國經濟持續疲弱,消費市場停滯不前,加上歐債危機令市場波動。我們當然關注美國會否有經濟政策增加消費信心,我們期望美國這方面會有一些有效措施令經濟回復增長。

記者:你是否滿意昨天賣地的結果?

署理財政司司長:我相信昨天賣地的結果反映市場的情況。

記者:昨天賣地並不熱烈,會否令政府的土地政策有改變?

署理財政司司長:政府的土地政策一向是長遠的政策,昨天賣地的成交價反映市場情況。



2011年9月7日(星期三)
香港時間14時27分

列印此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