簡體版 英文版 寄給朋友 政府新聞網
川港同心完成四川災區醫療重建項目(附圖)
********************

  川港雙方多年同心協力,德陽市第二人民醫院住院大樓和德陽市東汽醫院已順利重建。

  德陽市第二人民醫院落成儀式今日(九月六日)在四川德陽市舉行,標誌這個香港特區政府支援重建項目完成。

  德陽市第二人民醫院住院大樓二○○九年底起動工,在援建規模和撥款金額上,是特區政府援建醫療壎芘等堣仆臚G大項目。

  該醫院於地震中嚴重受損。特區政府撥款人民幣一億二千二百萬元,在原址重建住院大樓。

  新住院大樓面積增加,設有四百六十張外科病床和二百四十張內科病床,以應付德陽市全市及周邊地區近四百萬人口的需要。

  離德陽市第二人民醫院不遠處,港方援建的德陽市東汽醫院也已完成建設。

  特區政府於支援四川地震災區重建工作信託基金中撥出人民幣一億一千五百七十萬元,協助重建德陽市東汽醫院,把它從頹垣敗瓦重建為建築面積達原來三倍的醫療中心。

  工程歷時一年多,現已完成。新的德陽市東汽醫院設有住院大樓、門診綜合大樓、醫技大樓和生活用房,將服務河東片區約三十萬居民、數萬災區移民以及德陽經濟技術開發區三萬多東汽職工和家屬。

  為確保特區援建的醫療項目及其他項目的質素,川港雙方一直緊密合作,高度重視重建工作的管理。

  香港特區政府通過撥款九十億港元,設立「支援四川地震災區重建工作信託基金」,推展共一百五十一個特區政府牽頭的援建項目。

  這些項目包括兩個基建、二十三個臥龍自然保護區、五十六個教育、三十五個醫療壎矷A以及三十五個社會福利項目,項目分布四川省地震災區的十二個市(州)。

  截至二○一一年七月,三十九個項目已經竣工,包括九個醫療壎芘等堙A預期大部分項目可於今明兩年間陸續竣工。



2011年9月6日(星期二)
香港時間16時58分

圖片 圖片 圖片 圖片 圖片 圖片
列印此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