簡體版 寄給朋友 政府新聞網
商務及經濟發展局局長出席旅發局台北辦事處開幕禮致辭(只有中文)(附圖)
******************************

  以下為商務及經濟發展局局長蘇錦樑今日(九月六日)在台北出席香港旅遊發展局台北辦事處開幕禮暨「香港美酒佳餚月」活動宣傳午宴的致辭全文:

田(北俊)主席、林(振國)董事長、賴(瑟珍)女士、各位嘉賓、旅遊業界朋友:

  大家好!我十分高興出席香港旅遊發展局(旅發局)台北辦事處開幕禮暨「香港美酒佳餚月」活動宣傳午宴。首先,我祝賀旅發局台北辦事處今天開幕,為旅發局在台灣推廣香港旅遊的工作展開新的一頁。我也要對台港經濟文化合作策進會給予旅發局的支持表示衷心感謝。

  香港和台灣在旅遊方面向來都有十分密切的合作關係,台灣多年來都是香港市民熱愛的旅遊勝地,兩地相距只有一小時多的航程,是香港市民歡度周末的熱門目的地。台灣的地道美食、特色民宿、以至寧靜怡人的天然景色,都深深吸引旅客。

  另一方面,台灣是香港第二大的旅客客源市場,每年約有二百萬台灣旅客訪港。今年首七個月,訪港台灣旅客就有一百二十七萬人次。我們十分重視台灣市場,一直以來都在台灣進行多元化的旅遊推廣活動,吸引台灣更多旅客訪港。旅發局在今年五月舉辦了「台北小香港」活動,透過藝術展分享五位台灣名人到香港的旅遊體驗。此外,為吸引家庭旅客,旅發局與台灣電視台合作,利用香港原創卡通人物麥兜介紹香港親子旅遊。旅發局台北辦事處開幕,有助進一步樹立旅發局在台灣的形象,讓旅發局更廣更深地在台灣推廣香港,開拓台北以外的市場。

  為吸引更多不同喜好的旅客來港,我們也積極發展和推廣各種特色旅遊,例如綠色、古蹟和文化旅遊。台灣有很好的綠色旅遊資源,文物保育工作也做得很全面,我相信兩地在發展這些特色旅遊時,可以有緊密的交流,互相分享經驗。

  除推廣活動外,我們也在政策層面推出便利措施,方便台灣旅客前往香港。自九月一日起,持有效「台胞證」的台灣旅客,來港的逗留期限已由七天延長至三十天。另外,我們已宣布將會推出新安排讓台灣居民自行於網上免費預先辦理入境登記,這些措施都會方便台灣居民來港旅遊,也能鼓勵他們在香港逗留更長的時間。

  旅發局今天也會啟動「香港美酒佳餚月」的宣傳工作。旅發局二○○九年起舉行這項一年一度為期達一個月的盛事,讓香港居民和旅客都可以品嚐各式各樣的美食美酒,其中的重點活動就是在今年十月二十七日至三十日舉行的「香港美酒佳餚巡禮」,這是一個以美食和美酒為主題的嘉年華,歡迎台灣朋友來參與,感受香港作為中西文化薈萃的國際大都會的魅力。

  最後,我祝願旅發局台北辦事處大展鴻圖,並預祝「香港美酒佳餚月」推廣活動再創佳績,香港和台灣兩地的旅遊合作可以更上一層樓。

  謝謝!



2011年9月6日(星期二)
香港時間12時05分

圖片 圖片 圖片 圖片 圖片
列印此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