簡體版 英文版 寄給朋友 政府新聞網
各方同心協力援建醫療壎芘等堙]附圖)
******************

  香港特區支援四川地震災區醫療壎芘等堛漱u作艱巨複雜,僅靠一方力量是無法有效完成的,醫療壎芘等堛滬垂堣u作是香港特區和四川政府、政府和業界以及兩地人民同心協力的成果。

  香港特區政府從「支援四川地震災區重建工作信託基金」(信託基金)中撥款十六億七千五百萬港元(十四億七千萬人民幣)援建地震災區的三十五個醫療壎芘等堙C這些項目分布四川省十個市,包括三十二家醫院/壎肭|/保健院、一家省級核心康復中心(川港康復中心)及一個遠端醫療網絡平台。除了支援重建醫療康復設施,部分項目也包括支持購買相關醫療設備。

  這三十五個醫療壎芘等堛滬垂堣u作由食物及壎竻蔡恅w並監察進度。醫院管理局一直積極支持香港特區政府支援四川地震災後重建工作,並於二○○八年十月成立了四川重建項目計劃小組,負責就康復及醫療項目的重建工作向食物及壎竻蓬ㄗ拲M業意見和行政支援。

  醫院管理局亦邀請公共醫療系統的康復專家,包括骨科醫生、臨床心理學家、物理治療師、職業治療師、義肢及矯形師等,成立康復專業專家小組,由四川重建項目計劃小組統籌,為川港康復中心及由勞工及福利局牽頭的殘疾人康復服務中心的籌劃和實施提供專業意見。

  除此之外,發展局的專家和工程界義工在工程建設方面也提供了強而有力的支持。當然,能夠達到現時重建工作的進度,離不開香港特區政府部門、受援單位和四川政府各部門的大力支持和通力合作。

  醫療壎芘等埵]為其專業配套設施要求高,建設難度大於一般建築工程。截至二ま一一年七月,已有九個香港特區政府援建的醫療壎芘等塈髡角u程建設,包括八家醫院/壎肭|/保健院,其他項目也在穩步進行。

  回顧過往兩年多的重建歷程,醫院管理局四川重建項目計劃小組項目統籌主任朱明總結說:「能參與香港援建四川工作,雖然辛苦,但是也很開心。」

  對朱明的話,相信所有曾參與四川重建的工作人員都會感同身受,認同能夠參與援建工作,既是光榮,亦是樂事。



2011年9月5日(星期一)
香港時間15時19分

圖片 圖片
列印此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