簡體版 英文版 寄給朋友 政府新聞網
鹽田仔及馬屎洲發展審批地區草圖刊憲
*****************

  城市規劃委員會(城規會)今日(九月二日)公布鹽田仔及馬屎洲發展審批地區草圖。

  該規劃區佔地約108公頃,主要包括四個島,分別是鹽田仔、鹽田仔東北面一個小島、馬屎洲及洋洲。該區位於吐露港,是船灣海南面邊緣的一部分。

  城規會發言人指,整體的規劃意向是保育該區具有高景觀及地質價值的地方、保護該區獨特的景貌,以及其鄉郊自然特色。

  約0.29公頃的土地劃為「住宅(丙類)」地帶,主要反映暉曜花園的低層及低密度的住宅發展。另外,約4.35公頃的土地劃為「住宅(丁類)」地帶,涵蓋鹽田仔建有村屋及住用和臨時構築物的地區。

  約7.24公頃的土地劃為「具特殊科學價值地點」,此地帶主要涵蓋鹽田仔的東端、馬屎洲的水茫田、連接這兩地的沙洲、水茫田東北面一個細小的圓形地區,以及在鹽田仔東北面的「具特殊科學價值地點(1)」地帶。

  餘下96.06公頃的土地劃為「非指定用途」地帶,以便在制訂分區計劃大綱圖前,進行分析及研究,訂定適當的土地用途。

  鹽田仔及馬屎洲發展審批地區草圖現置於城規會秘書處、位於北角和沙田的規劃資料查詢處、沙田、大埔及北區規劃處、大埔民政事務處,以及大埔鄉事委員會,讓市民於辦公時間內查閱。

  任何人士可於二○一一年十一月二日或之前,就有關草圖向城規會秘書處作出書面申述。

  鹽田仔及馬屎洲發展審批地區草圖複本現於北角及油麻地地圖銷售處發售。市民亦可於城規會網頁(www.info.gov.hk/tpb)瀏覽該草圖。



2011年9月2日(星期五)
香港時間16時00分

列印此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