簡體版 英文版 寄給朋友 政府新聞網
珠三角地區空管規劃與實施專題工作組會議
*******************

  由國家民航局、香港民航處及澳門民航局三方共同組成的珠江三角洲地區空中交通管理規劃與實施專題工作組,於八月三十一日在珠海舉行了最新一輪會議,繼續就珠三角空管程序與空域結構商討優化措施。

  專題工作組會議總結了近年三方協同工作的成果,已經落實的多項空域優化措施包括:新增珠三角外圍航道;調整珠海終端區的邊界;及從今年九月二十二日開始,在香港與廣州兩個飛行情報區之間,增設一個空管移交點及相關航道,進一步優化珠三角航空交通的管理。

  會議審議了下一階段的工作計劃。為改善區內的空域規劃和航空交通管理,三方同意繼續按「統一規劃、統一標準、統一程序」的原則,充分考慮珠三角地區的實際運行情況,進一步細化完善廣州和南珠三角終端區規劃方案,加快推進相關軟硬件設備的建設,加強三方運行層面協調,持續優化解決實際運行需要。三方亦同意專題研究論證在南珠三角終端區運行上使用統一標準的可行性和實施安排,從而進一步提升珠三角地區空域使用效率,以配合未來區內航空交通量的持續增長。

  國家民航局、香港民航處及澳門民航局三方會繼續共同研究和落實其他優化珠三角地區空域設計和管理的措施,有關空域改善措施可充分照顧珠三角區內機場的未來發展,包括假如香港機場興建第三條跑道後的運作模式,即每小時102架次運作,預計每年約62萬架次的最高起降量。



2011年9月1日(星期四)
香港時間19時11分

列印此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