簡體版 英文版 寄給朋友 政府新聞網
開學日交通大致暢順
*********

  運輸署表示,今日(九月一日)開學日上午的交通大致暢順,公共運輸服務基本上能滿足需求。

  運輸署緊急事故交通協調中心今日自上午六時三十分起,密切監察交通及公共運輸服務情況。該署今晨亦派員到全港各公共交通接駁點和學校區實地監察,隨時向協調中心匯報情況,並在必要時安排加強公共運輸服務。

  發言人表示:「一如既往,本署提醒學生應在開學首數日盡量熟習往返學校的交通路線,以便確定最佳交通模式。」

  運輸署會在未來數日各學校陸續開學的日子,繼續密切監察交通及公共運輸服務情況,並與各主要公共運輸服務機構及有關部門保持緊密聯繫。

  發言人再次提醒同學,應預留充裕交通時間往返學校,住在離島區或就讀離島區學校的學生,應盡早了解清楚他們要乘搭的渡輪的班次及船種。由於學校區域交通可能較繁忙,駕駛人士應盡量避免駛經這些區域。

  發言人亦呼籲各褓姆車及校巴營辦商的司機要小心駕駛,尤其是在斜路、窄路或要掉頭倒車的地方,並要密切留意交通情況以確保道路安全,切勿超載和將學童單獨留在車上。

  此外,運輸署預計整體的路面交通會較八月時更為繁忙,特別是各主幹道和過海隧道的交通,公共運輸服務的需求亦會增加。市民,尤其是過海的司機及乘客,於早上繁忙時段應預留較充裕的交通時間。

  市民出門前須留意電台/電視台有關最新交通消息的廣播。如有查詢,可致電運輸署熱線2804 2600或1823電話中心。

  如需查詢巴士或渡輪的服務詳情,可致電或瀏覽下列機構的熱線/網頁:

營辦商     熱線         網頁
---     --         --
新巴      2136 8888  www.nwfb.com.hk
城巴      2873 0818  www.citybus.com.hk
九巴及龍運巴士 2745 4466  www.kmb.com.hk
新大嶼山巴士  2984 9848  www.newlantaobus.com
新渡輪     2131 8181  www.nwff.com.hk
港九小輪    2815 6063  www.hkkf.com.hk
港鐵      2881 8888  www.mtr.com.hk



2011年9月1日(星期四)
香港時間10時03分

列印此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