簡體版 英文版 寄給朋友 政府新聞網
教育局副局長出席四川重建校舍開學禮(附圖)
*********************

  教育局副局長陳維安今日(九月一日)在四川省德陽巿,出席金山鎮第一小學的開學禮。該校的重建工程是香港特別行政區於四川地震災後援建的六十九個學校項目之一。

  陳維安在開學禮上致辭時表示,很高興看見學生們精神抖擻地回到重建校舍上課。他說新校舍配備全新的教學設施,大大改善了學習環境,將有助提升學生的學習效果。他又感謝當地政府、學校團隊及施工隊伍努力不懈,在保質保量的原則下完成校舍的重建工作。

  香港特區政府駐成都經濟貿易辦事處主任潘太平陪同陳維安出席開學禮。

  金山鎮第一小學的重建工程於二○一○年三月動工,經過十八個月時間,於二○一一年八月完成重建。新校舍包括教學綜合樓、學生宿舍、食堂、運動場等,今日起全面啟用。特區政府在這項重建工程的投資金額約為2,700萬元人民幣。

  陳維安於八月三十一日至九月一日訪問四川,主要是了解特區援建學校項目的工程進度及使用情況。期間,他亦探訪了崇州市正東街幼兒園及眉山巿青龍鎮初級中學。

  崇州市正東街幼兒園在512地震中嚴重損毀,是十三個「支援四川地震災區重建工作信託基金」(基金)非政府組織援建學校項目之一,由香港關懷行動負責執行。陳維安在香港關懷行動主席梁秉中教授陪同下,先到即將竣工的新校舍工地視察,然後到幼兒園的臨時校舍參觀,了解學生現時的上課情況。中秋將至,陳維安為幼兒園學童送上小燈籠慶賀佳節。

  崇州市正東街幼兒園項目總投資估算為約1,000萬港元,基金撥款500萬港元援建項目,餘款由關懷行動籌款支持。重建工程由香港關懷行動與當地政府合作攜手進行,並由香港大學土木工程學系提供技術支援。工程預計於今年十一月完成,屆時幼兒園的三百名兒童便可在新的校舍接受幼兒教育。

  而眉山巿青龍鎮初級中學亦是由特區政府援建,新校舍已於二○一○年十一月完成並啟用。項目總投資估算為1,460萬元人民幣。



2011年9月1日(星期四)
香港時間16時01分

圖片 圖片 圖片 圖片 圖片
列印此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