簡體版 英文版 寄給朋友 政府新聞網
特區政府制訂具體措施推廣非物質文化遺產
*******************

  民政事務局局長曾德成今日(八月三十一日)表示,香港潮人盂蘭勝會成功列入第三批國家級非物質文化遺產名錄,香港特別行政區政府會與香港潮屬社團總會和潮籍社群合作,做好申遺成功後的工作,亦會制訂更全面的具體措施,以保存、推廣和承傳本港的非物質文化遺產。

  曾德成今日出席香港潮屬社團總會為慶祝盂蘭勝會成功列入第三批國家級非物質文化遺產名錄而設的晚宴時說,盂蘭勝會弘揚慎終追遠、扶弱助困的傳統價值,提倡團結互助,正是中華民族人文文化的精萃。

  他說:「香港潮屬社團總會多年來積極推動,爭取把盂蘭勝會列入國家級非物質文化遺產名錄。特區政府支持總會和相關人士的努力,向中央正式提出申報。令人振奮的是,盂蘭勝會在今年年中與另外三項香港特區政府提出的本地風俗,全部成功獲列為國家級非物質文化遺產。」

  他表示,特區政府會與香港潮屬社團總會和潮籍社群合作,做好申遺成功後的工作。康文署轄下的香港文化博物館正與潮屬社團總會密切聯繫,務求落實申遺時提出的連串保護計劃,包括推廣、進行研究和資料整理建檔、出版書籍等,亦鼓勵有興趣的年輕人參與保護措施。

  同時,特區政府亦現正進行全港性的非物質文化遺產普查,整項工作預計於明年上旬完成,普查結果將有助我們制訂更全面的具體措施,以保存、推廣和承傳本港的非物質文化遺產。



2011年8月31日(星期三)
香港時間19時00分

列印此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