簡體版 英文版 寄給朋友 政府新聞網
「大廈優質食水認可計劃」確保市民享用優質食水(附圖)
**************************

  水務署繼續致力為市民提供優質食水,並會制定更全面的家居水資源管理措施,以便加強推廣節約用水的信息。

  水務署署長馬利德在今日(八月三十日)舉行的「大廈優質食水認可計劃」證書頒發典禮上鼓勵樓宇業主、立案法團和管理公司繼續通過妥善保養樓宇的食水系統,以享用水務署提供的優質食水,並減少因滲漏而浪費食水。該署同時頒發嘉許狀予參加計劃的業主和機構,以表揚他們在維修及保養樓宇供水系統方面所作出的努力。 

  馬利德表示﹕「水務署實施的『全面水資源管理策略』強調節約用水,以控制用水需求增長,措施包括加強宣傳節約用水的公眾教育,及通過推行自願參與用水效益標籤計劃,以提倡使用節約用水的器具。『大廈優質食水認可計劃』是公眾教育的重要一環,確保市民享用優質食水和防止滲漏。」

  「為了設計新措施推廣可持續運用水資源,我們現正展開『家居用水研究計劃』,以家訪形式收集受訪者的用水習慣資料,以助我們日後制定更全面及以客戶為本的家居水資源管理措施。」

  今年獲頒發「大廈優質食水認可計劃」金證書及銀證書的大廈總數由去年的1,300多幢增至近1,600幢,各類型樓宇的參與數字亦見上升--現時公屋用戶覆蓋率已達八成六,私人住宅用戶數目有2,700多幢,參與的公共服務機構亦顯著增加,反映此計劃獲得市民和業界的肯定和認同。

  「大廈優質食水認可計劃」已推出九年,屬自願性質,旨在鼓勵業主、業主立案法團及物業管理公司定期維修及妥善保養樓宇的供水系統。為鼓勵參加單位持續參與計劃,水務署於2008年優化計劃,按參加單位持續參與計劃的年期,將證書分為金、銀、藍三類。截至本年七月底,累積受惠用戶接近140萬。

  參加「大廈優質食水認可計劃」的樓宇,其食水水管系統需至少每三個月經持牌水喉匠或合資格的屋宇裝備測量師或工程師檢查一次,證明實際狀況良好。在檢查期間若發現水管系統有欠妥善的地方,須立即維修處理。此外,水箱每三個月要清洗一次。

  新申請及續期申請,須分別於每年及每兩年按建議程序抽取水樣本,並按指定項目進行測試一次,測試水樣本須在遞交申請或續期申請前的三個月內抽取,而測試結果必須符合有關水質指標的可予接受限度。

  有關計劃的詳情及申請程序,可瀏覽水務署網頁www.wsd.gov.hk,亦可致電該署二十四小時客戶電話諮詢熱線2824 5000查詢。




2011年8月30日(星期二)
香港時間18時43分

圖片
列印此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