簡體版 英文版 寄給朋友 政府新聞網
房屋委員會主席巡視沙田公屋地盤(附圖)
*******************

下稿代房屋委員會發出︰

  房屋委員會(房委會)主席鄭汝樺今日(八月三十日)巡視沙田區一大型公屋地盤。

  該地盤為沙田第52區(水泉澳)發展項目,位處馬鞍山郊野公園和獅子山郊野公園之間。地盤北面以沙田路為界限,兩側有小溪流水,充滿大自然氣息。

  房委會因應地盤獨特的自然景色,在設計上盡量糅合綠色生活概念,務求把住宅融入鄰近的天然環境中,讓落成後的公共屋h可以成為「綠野中的家園」。

  在綠化方面,地盤採用多種環保設計,包括使用可再生能源的光伏發電系統,以及將會是首次在屋h應用的生物處理雨水收集澆灌系統等。

  地盤還會採用預製組件,包括天台水缸及可循環再用的圍板,使建築流程更順暢有效。此舉既引入環保概念,亦可減少建築廢料和減低碳排放。此外,地盤約有三成面積為綠化區。

  沙田第52區面積約13公頃,將興建約11 000個住宅單位,預計於二○一四年至二○一六年分四期落成,為約30 000人提供住所,是協助政府和房委會達致平均輪候約三年上樓的目標的一個主要項目。

  屋h內的設施一應俱全,有商場暨街市、公共交通交匯處及社區福利設施等;房委會亦會提供連接鄰近社區的無障礙通道、升降機塔及行人天橋。

  鄭汝樺巡視地盤後,到沙田沙角h探訪一戶家庭。戶主是退休人士,與女兒居於上址逾16年。她們與鄭汝樺談及這些年來日益改善的屋h環境。

  鄭汝樺亦趁中秋佳節將至,為她們送上祝福。



2011年8月30日(星期二)
香港時間18時19分

圖片 圖片 圖片
列印此頁